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12月08日 09:07  点击:[]

12月5日,河南省第三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举行。我校教师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3个阶段。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我校有26个教学单位60名教师参加校级选拔赛,9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4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大赛分为教授组和青年组,软件学院教授郑瑞娟、物理工程学院教师王辉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黄元元获特等奖,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李振伟获一等奖。农学院教授范丙友、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卫沅和经济学院教师孟婧获二等奖。其中王辉为青年理农医组第一名,并在颁奖典礼上做示范课展示。

此次大赛目的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 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赵晓旭(教务处) 黄元元(数学与统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