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评审工作

2022年03月31日 10:41  点击:[]

                       医工学院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评审会现场

                    农学院(牡丹学院)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评审会现场

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研训练平台,是学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23日至3月30日教务处开展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并对法医学院、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农学院(牡丹学院)的立项评审工作进行抽查。

3月29日上午,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在医科3号楼603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评审会。本次医工学院申报SRTP项目共计17项,学院专家小组根据项目申请人的汇报答辩情况择优评选出推荐校级立项项目10项。3月30日下午,农学院(牡丹学院)在农学1号楼215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SRTP项目立项申报评审会。农学院组织9位学院专家对申报的29个项目,从立项依据、实施方案与计划、预期成果、特点与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全面分析和比较,最终评选出了21项学校立项项目,7项学院自主立项项目。

实施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旨在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善于思考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适应创新型国家发展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注重过程,兼顾成果;注重带动广大学生在本科阶段参与和体验科学研究、发明创造、创新实践;注重培养大学生个性化发展和综合素质;注重训练大学生创新能力。近三年,我校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共立项1218项,其中重点资助300项、一般资助888项,资助经费2082300元,学生参加人次13093左右。结题项目共发表论文608篇、发明专利112项、竞赛获奖250项。

文/陈燕妮(教务处)  医工学院、农学院供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