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王辉副教授受邀在河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大学物理》课堂创新主题讲座

2022年04月22日 12: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设计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于4月15日至16日在线上举办,我校物理工程学院王辉副教授受邀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细宗天时知物理,革故鼎新赓续行-大学物理创新课堂》的主题讲座。王辉副教授在讲座中详述了在大学物理教学中如何围绕教学目标,运用教学技能,注重学生兴趣激发,层层设疑、步步启发,从课前、课中、课后不同教学阶段,在教学设计、教学资料、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拓展等不同环节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全程反响热烈,获得了与会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提高了我校《大学物理》课程在全省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教育中的影响力。

培训班上的讲座还包括:郑州大学潘志峰教授的《“四新”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的创新与实践》、北京理工大学赵鲁涛教授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中国矿业大学石礼伟教授的《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和教学竞赛能力提升的探索》、河南科技学院苏喜庆副教授的《建构创新型学习共同体——以创新大赛教学设计的“破与立”为中心》等。专家们从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出发,系统梳理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策略、分析教学比赛与教学创新的关系,为课堂教学创新及教学比赛取得更好成绩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物理工程学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