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研中心”课程思政与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2年05月23日 10:56  点击:[]

为响应《河南科技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基础医学院“形态学教研中心”于2022年5月19日在学院智慧教室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研讨会,主题为“课程思政与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由基层组织负责人赵建龙教授主持,程荣超书记、李三强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部教学管理科以及形态学基层组织教师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程荣超书记对交流会给予高度评价,从学校以教学为重、教学以育人为本,详细分析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尤其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性。希望学院教师在教学中以立德树人为根,师德师风为翼,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称职的“四有”教师而共同努力!李三强院长以诚信为线,并结合学术不端进一步论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基层教学组织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赵建龙教授以基层组织负责人为各教研室添置了教学设备并为教师们配备了教学用具,购置了教育教学书籍。以“紧跟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称职教师”为题,从传道授业解惑至创新思维教育、从教学环节至教学能力,从教学方法至教学改革和与会教师们分享了从教37年来的教学感悟以及对临床医学的深厚情怀。

最后大家一起认真观看了软件学院郑瑞娟和物理工程学院王翚两位青年教授录制的创新教学及趣味实验教学的案例视频,并展开热烈的讨论。老教师们亲身感受到了教学理念的冲击,年青教师体验到教学有法的神奇。会上,几位教师借助思政教学大比赛活动,分享了在医学教育中融入课程思政、深受学生的欢迎及好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丰,今后在教学中强化以立德树人为重点、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新格局,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育人好教师!

基础医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