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李灵晓副教授受邀在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训练营上作专题报告

2022年05月27日 16:12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帮助一线教师深入挖掘大学数学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灵晓副教授受邀在人邮教育《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训练营》上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题目为《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及拓展》。报告从高等数学课程体系建设中的课程思政切入点、课程思政元素凝练、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设计以及思政教学实施等多个阶段进行讲解与示范,强调“教育者先受教育”、“师生同步成长,教学同频共振”,引起了与会专家与同行的共鸣。

本期训练营的150余名成员为来自18个省份57所高校的一线教师。训练营主要分为体系建设篇、教学设计策略与方法篇、案例观摩与分享篇、实践指导与提升篇四个模块。汇报专家有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精品课程负责人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哈尔滨理工大学赵辉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和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李灵晓副教授等。专家从大学数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体系研究,思政元素挖掘与实践,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等多个方面助力大学数学教师提高课程思政能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