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01日 15:51  点击:[]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于4月11日~5月27日组织了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以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课堂创新教学大赛校级特等奖以上获奖者及省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等45位优秀教师为观摩对象,并选取这些优秀教师的代表性课程,涵盖理、工、农、医、文、管、法、艺术等各个学科门类。共有25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以近三年新入职教师为主,也有部分45岁以下教师积极参与,总计听课约2000学时。

每位教师都认真总结了观摩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示范课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师生互动积极,激发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打破了学院界限,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更为开放的观摩视野,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快速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赵晓春  图/赵晓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