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机器人工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结业典礼

2022年06月02日 19:26  点击:[]

2022年6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机器人工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结业典礼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举行。河南科技大学教务处长徐红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松敏,副书记马志毅,副院长仲志丹、王晓强,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彭建军,副主任王军华,任课教师代表及2018级新工科班全体同学参加典礼仪式。典礼由副院长王晓强主持。

王晓强首先向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表示新工科建设是国家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而实施的高等教育重大改革。学校实施机器人工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计划,主动服务行业企业创新发展,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应用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彭建军汇报了机器人工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四年来的建设情况。新工科实验班在教务处、学院的领导关怀及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下,立足自身优势特色,以项目制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提出了“核心价值引领、能力素质导向、工程项目载体”的三层次育人理念;通过四转换育人方法,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地方高校的新工科项目制育人路径。教师代表王军华向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和殷殷嘱托,学生代表陈鹏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宝贵的学习机会,四年里不仅增长专业知识,更锻炼了项目开发能力,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谨记师长教诲,学以致用。

徐红玉、张松敏等出席嘉宾为2018级新工科班全体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松敏对顺利结业的学生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勉励毕业生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寄语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最后,徐红玉回顾了河南科技大学新工科教育改革的发展历程,对机电工程学院在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机器人工程新工科实验班的改革实践成效。

典礼结束后,各位领导、教师代表与新工科实验班首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