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年06月08日 16:3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技函〔2022〕16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教安全〔2022〕141号)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整改,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7日,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开展了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安全风险隐患较多的教学单位进行了抽查。为保证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的闭环管理,重点检查了学院对教学实验室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按照问题清单,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行立改的进行了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已制定整改措施,安排落实整改。教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整体情况较好,师生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解决的和新的隐患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随后将通过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逐条形成安全检查整改报告下发到相关学院,要求学院逐一对照、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持续跟踪,整改到位。

本次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是学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师生安全意识的进一步提升,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协作齐抓共管实验室安全的新局面。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持续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通讯员/赵莎莎(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