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管理服务中心赵章红主任应邀到我校做专题报告

2022年06月30日 15:28  点击:[]

为提前规划、布局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的申报工作,加快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助力学校国家一流专业教学质量提升。6月30日上午,学校特邀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管理服务中心赵章红主任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建设的专题报告。教务处主管处长、相关管理人员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所属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主持。

赵章红以“构建仿真教学体系 赋能教育教学创新”为题,对虚拟仿真概念、虚拟仿真体系解析与虚拟仿真建设成效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以虚拟仿真技术应用、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的发展路径、存在问题、发展趋势为引,重点解析了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的申报与建设要求,并融入丰富的虚拟仿真课程建设案例加深了大家的认识与理解。最后,他强调了加快推动虚拟仿真课程及体系的建设对培养复合型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师团队、促进教材与教法改革、打造科研创新平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讲座结束后,赵章红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答疑。本次讲座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项目的建设与申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保障。

赵章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

主要研究方向: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横向课题63项,获得科技进步奖2项,省级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取得专利及专著90余项;发表了《正确对待元宇宙发展》、《加快虚拟现实发展》等系列学术文章。

文/赵莎莎(教务处)教务处供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