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郑瑞娟教授和王辉副教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2年08月02日 17:58  点击:[]

7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郑瑞娟教授和王辉副教授荣获三等奖,参赛课程分别为《计算机网络》和《大学物理》。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国赛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与首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国赛阶段规模翻了一番,参赛高校增长67.9%,参赛教师数量增长近4倍,规模及影响力显著提高。经42位专家2天紧张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获奖课程406门,其中一等奖63门、二等奖142门、三等奖201门。河南省参赛名额共16名,我校郑瑞娟教授和王辉副教授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创新的课堂组织分别荣获全国地方正高组和地方副高组三等奖。

通讯员/赵晓旭(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