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

2023年10月30日 11:3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河南科技大学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学校于2023年10月30日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127室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教务处、科技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主管领导及有关人员、涉及危险化学品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并观摩了演练。

活动中,培训师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应急处置原则、防护用品的穿戴、紧急喷淋装置、灭火器等安全防护设施的基本操作,以及注意事项等。经过彩排和培训师的全流程指导后,参加演练的师生模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将浓盐酸瓶碰倒导致浓盐酸泄漏并进行应急处置的场景,进行了包含事故发生、预案启动、救援人员到达、泄露处理等全流程的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分工明确、环节紧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

图文/赵莎莎(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