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学籍信息更改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16:09  点击:[]

各学院及全体学生: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学[2016]664号文件,学生学籍信息(主要包括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等)是学生在校期间基本情况的真实体现,原则上应与招生录取信息保持一致,不予变更。

学生信息在招生考试录取、报送环节发生错误或缺失的,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 [2014]11号)文件规定,由学生向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申请更改招生录取库信息。

对因家庭、行政区变化或身份证号码重号等原因,学生在校期间变更姓名、性别、民族和身份证号码的,经核实不存在冒名顶替等舞弊情况,并经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确认需要进行更改的,提供合法性证明后可以更改在校生学籍信息。更改学籍信息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公安机关出具的合法性证明;

(2) 更改信息后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学籍信息更改申请表》(“教育在线下载汇总教务管理”中下载)一式两份。学生所在学院对照有关档案材料,审查学生的申请理由是否正当,材料是否详实,进一步审查学生的入学资格。学院汇总后,于10月20号前交到注册与学籍科。

                                     教务处

                                 2017年10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