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教学)的通知

2018年04月09日 09:41  点击:[]

各基层工会、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校内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方案(试行)》(河科大政〔2016〕9号)文件有关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的内容,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届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比赛由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联合承办。学校成立“河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教学)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负责比赛的具体事宜。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我校40岁(含)以下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教师及实验室专职技术人员。

积极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学年实验教学工作量达到本学院承担实验教学任务人员人均工作量的60%;学年学生评教与督导成绩在本学院承担实验教学任务人员中的排名均不得位于后20%。

三、评选办法及要求

为了保证专家能够随堂听课打分,兼顾两个学期的实验课任课教师,本次比赛时间跨度为两个学期,即上半年(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与下半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各单位公开组织选拔工作,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实验教师均应参加,并按照所分配的名额(见附表1)推荐出本单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的人员名单,填写青年教师实验教学比赛推荐表(附表2)于4月25日(第八周周三)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第二阶段:采取专家随堂听课打分与学生打分的方式,从学院推荐的35名人员中,根据专家打分和学生打分的综合成绩排序,1-10名为一等奖候选人,进入第三阶段比赛;11-15名为二等奖;16-30名为三等奖。

第三阶段:上阶段综合成绩排名前10名的人员参加现场比赛。比赛旨在探讨实验教学的教学方法改进,由专家评委根据现场听课情况从教学风范、内容设计、实验创新、板书设计、板书与多媒体结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前5名为一等奖;其余5人与第二阶段成绩排序在6-10名的人员同为二等奖。

四、奖项设置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教学)设个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教务处 校工会 人事处

                                               2018年4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