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通知

2018年09月14日 12:37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推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通知》(工认协〔2018〕14号,见附件1)的要求,学校决定推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和名额

全校符合推荐专家要求人员,名额不限。已通过或正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至少推荐1位专家。

二、推荐专家要求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规定,推荐专家应满足以下要求: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正客观,治学严谨,作风正派;

(2)熟悉本专业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发展进步,熟悉工程人才培养规律,了解工业界和用人单位对工程技术人才知识、能力与素质的需求;

(3)能坚持全程参与考查工作,并能担负起认证专家的职责,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鼓励优秀中青年专家积极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4)具有较丰富一线教学、教学管理或工程技术实践工作经历,具有满足认证工作需要的专业背景和学术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

(5)高校专家一般应为高级职称,具有较丰富的教学或教学管理经历;行业企业专家一般应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或其他相应工程技术职称,具有较丰富的工程技术实践或工程管理经验,在行业内具有一定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知名专家、具有境外工作背景或是外语熟练的专家优先;

(6)自愿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热心工程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

三、推荐专家办法

专家自荐。自愿参加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且满足任职条件的专家,经学院同意后,填写工程教育认证自我推荐专家个人信息表(见附件2)到学院。

由学院统一于2018年9月19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开元校区致远楼412房间),将电子版发送至:jyk@haust.edu.cn邮箱。

                                    教务处

                                 2018年9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