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本科优质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9日 17:29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课程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全面提升课程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决定开展2018年度本科优质课程(以下简称优质课程)建设与认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优质课程建设为抓手,按照“认定一批、建设一批、带动一批”的建设思路,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质量为着眼点,追求卓越的一流本科教学,进行课程内容改革和建设,形成优质教学资源,对全校课程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孵化教育教学成果,积极培育、造就一批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实现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

二、认定目标与范围

2018年度拟认定立项建设150门优质课程。

认定面向通识教育课程、基础教育课程及专业核心课程等三类,优先立项建设受众面广量大(至少面向3个专业开设)的课程。

三、认定程序

(一)课程推荐

课程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为课程主讲讲师,否则直接取消认定资格。原则上课程名称类似,因面向不同专业所授课内容有不同侧重,按1门课程申报。

由课程团队自愿向所在基层教学组织申报,每个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课程名额不超过2门,建设有校级以上课程类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开展考试方法改革的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务处备案)推荐课程名额可增加1门

基层教学组织向所在学院推荐,各学院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按照认定标准择优向学校推荐,不得推荐课程团队中存在师德师风差、有教学事故的课程,不得推荐课程团队1年平均评教成绩低于学院平均值的课程。

(二)课程建设

学院推荐申报的优质课程,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通过,准予进行优质课程建设。课程团队与学校签订课程建设任务书,明确课程建设的规划及年度计划。建设期一般为二年。

(三)优质课程认定

二年建设期内,学校依据课程团队每年提交年度建设和运行报告和不定期督查结果,认定符合优质课程建设标准的课程为优质课程

四、工作要求

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程序,认真组织开展本科优质课程推荐工作。以学院为单位,113前将《河南科技大学本科优质课程推荐书》(附件1)、《河南科技大学本科优质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2)及推荐课程的佐证材料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要求每门课程的推荐书WORD格式,“推荐书+课程名称+基层教学组织名称”命名,佐证材料PDF格式以“佐证材料+课程名称+基层教学组织名称”命名(大小不超过50M),发送至邮箱:jyk@haust.edu.cn。

                                                   教务处

2018年10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