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填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情况和征集非标准答案的通知

2019年03月29日 15:45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制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建设一流本科,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改变以往项目申报审批为改革效果调研分析,变学校被动要求为学院和教师主动内化改革。继续明确“以学生中心”,突出“成果导向”的考试改革,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实现由结果性向过程性考核转变、由知识性向能力性考核转变、由单一性向综合性考核转变的“三个转变”,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

为探索改变传统命题方式,使命题具有高度的灵活性、探究性和开放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思维的创造性,持续开展非标准答案优秀试题及学生智慧答案的征集工作,征集教师在平时考核、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中的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的智慧答案。

为鼓励学院和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积极参与、勇于探索,学校将组织遴选在考试改革中的优秀项目,予以一定支持。请学院认真组织填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情况汇总表》和《非标准答案优秀试题与学生智慧答案征集表》,审核盖章后于2019年4月12日前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至:jyk@haust.edu.cn 。

                                        教务处

                                2019年3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