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工作安排

2019年04月22日 11:16  点击:[]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教学标兵等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升,促进学习交流,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

一、观摩时间

4月22日~6月14日(第9周~第16周)

二、观摩对象

因部分教师教学安排现已结束,故只选取了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活动的教学名师、教师教学优秀奖教学标兵及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作为观摩对象,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教学名师:姬江涛  尤景汉

教学标兵:王 军  巩晓阳  霍玉敏  毛 黎  李灵晓  陈庆东  朱云章  王 翚  王 辉  王 伟  慕 娜  朱丹君

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王 超  袁 澜  李雪飞

三、参加观摩教师

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及其他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教师。由各学院自行确定。

四、活动形式

(1)教务处发布本学期观摩对象的教学活动安排(《观摩对象课表》)(附件1),供青年教师观摩使用。

(2)请参加观摩教师根据观摩课表自行安排听课,认真填写《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记录表》(附件2)等。各教学单位根据本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专业建设及课程安排等情况,亦可指定学院部分课程作为观摩课程供青年教师选择。

(3)参加观摩教师在活动月期间,至少听4节观摩课,听课同时在教学观摩记录表上做好详细记录;至少写一份听课心得,活动月结束后与观摩记录表一并上交学院,教务处将适时抽查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参加观摩教师在观摩活动的同时,积极撰写观摩体会、教学心得等。

(4)参加观摩教师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观摩学习,可以听本学院教师的课,也可以听其他学院教师的课,做好观摩记录。

、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于4月26日(第9周周五)前将《参加观摩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至教学质量科(jkzx@haust.edu.cn)。

(2)请各学院于6月19日(第17周周三)前将《青年教师教学观摩记录表》纸质版,《观摩学习体会》和《学院观摩月活动总结》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教学质量科。

各学院应按通知要求认真完成此项教学工作安排,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首任,以促进促进教师教学方式方法提升,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理念创新为最终目的,确保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月活动有序、高效的开展。

                                                             教 务 处

                                                          2019年4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