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的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举办第三期“精彩课堂”

2018年12月25日 09:12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三期“精彩课堂”在农医教609如期举办。本期“精彩课堂”邀请到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理事、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吴松岭副教授和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科技大学教学标兵闫利春博士主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富明副院长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共70余名教师观摩。

吴松岭副教授“以案例教学法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结合本人经济学教学实践,围绕三个经济现象“学生关系问题”、“卖水果小贩为何扎堆”、“产权理论中吸烟经济学”,为我们具体地阐释了案例教学法在课堂教学中的价值和作用。吴老师的课,娓娓道来,老道娴熟,深入浅出,赢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闫利春老师以“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为主题,首先从“佛系”青年说起,刨析“佛系”人生的表现、原因、实质与人生目的,然后过渡到,告别佛系人生走向“诗系”人生的问题。最后,详细地谈了个人对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通识课程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让所教课程具有温度、热度和力度,教师必须先研究教材吃透教材精神,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并要把哲学方法引人到课堂中去。闫老师的课博古通今、精彩纷呈,获得观摩教师的齐声称赞。

彭富明副院长对两位主讲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他赞誉闫利春老师的课,让人体会到课程的思辨与思辨课程的独特魅力,感染性、深刻性与兴趣性的完美统一。他赞誉吴松岭老师的课,用典型的案例,环环相扣的分析逻辑,把经济学深奥抽象的道理讲的通俗易懂,令人难忘。

本期“精彩课堂”注重从教学理念和方法上引导广大教师,旨在为课堂教学提供新理念和新思路,对启发教师改进教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文/彭富明 师学伟

关闭